梓溪

沉迷于SPN与小卡的美颜

© 梓溪
Powered by LOFTER

最离奇的经历

原设半AU(也可以说是假想结局)

第三人称预警!!!

一定是HE!!!我可是亲妈呀

谢谢观看O(∩_∩)O

(ps.被演讲稿弄得怒气冲冲的我,鸡血干了这篇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讲之前,我想先说一点,不管你相不相信这段经历,认为这个故事怎么样,都请尊重它。下面是我今天要讲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离奇的经历

       不知大家相不相信天使。但我今天讲的,是有关天使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我家门外有一家花店,打从我记事起就在那了。花店里只有一位老爷爷,应该有七十多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爷爷在街坊邻里口碑很高,喜欢笑。别人有难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别人,从来不收别人一分钱。而他对于我这一辈人,更像是“知心爷爷”,谁如果有问题,找他谈一谈,问题就迎刃而解了。有朋友跟我说过,他看问题很准,一下子就把握到问题的根本,然后用最简单的话解开心结,有时还会举个例子,让旁人准确地把握到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趁还来得及,报答那些帮助过你的人。”这是老爷爷说过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注意到那家花店,是第一次我和我妈妈一起去买花。我看到花店墙上涂满了各种各样的涂鸦。我不解其意,于是问老爷爷:“老爷爷,您墙上画的是什么呀?”我妈妈似乎很不高兴我问这个问题,但老爷爷只是笑呵呵地说:“这些呀,是一些防止你们这些顽皮的小朋友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神奇符咒呢。”我不懂,那个时候我才8岁。

       14岁时,我因为一点小事与父母吵架,离家出走。那时是傍晚,我看到一个风衣男子和几个混混,似乎是在打架,天太黑看不太清楚长相。下一个瞬间,风衣男子手中光芒四射。我很惊讶,也很害怕。当我回过神来时,那三个混混已经倒地了,而那个风衣男子转身面对我,思考着什么。我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风衣男子最终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回头望了花店一眼,然后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我第二次注意到那个花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晚我回到了家,我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时,看到花店老爷爷一脸迷糊,自言自语说着什么。当时我还庆幸,幸好老爷爷没看到,不然老人家心脏怎么受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此以后,为了报答风衣男子的不杀之恩,我天天往花店跑,有事没事就帮老爷爷干一些活。老爷爷很喜欢我,并日渐习惯了我的帮助,开始对我说一些他以前的事。他姓Winchester,从小母亲就走了,父亲一直带着他和弟弟在外奔波,他和弟弟也继承了爸爸的衣钵,继续爸爸的工作。在工作中,他们失去了很多人,在乎的或是只见过一面的人。老爷爷说这些时,表情很淡然,眼睛却透出无限的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后的日子里,老爷爷的身体急转直下,把他拉去检查,被确诊患了某种癌症。但这种病并不难治,只要好好医是可以医好的。老爷爷有一些存款,我于是提议他转到大医院去治。老爷爷笑着说不用,本来就是死过很多次的人了,不介意再死一次。我不懂他这话什么意思,但还是恳请他不要放弃生命。老爷爷似乎对这种话感到厌烦了,他对我说:“你想听一个故事吗?”我不明白他的意思,他又继续说:“你相信天使吗?”我有点惊讶,因为我不信基督教。老爷爷看出了什么,只是说谢谢我的关心,然后再不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里的人与他关系都很好,大家就都来劝他。他对于自己有这么好的人缘感到很惊讶,但还是谢绝大家的好意。大家看都没有希望了,开始秘密商量老爷爷的后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了老爷爷的故事,于是在手机上搜索了有关天使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彻夜难眠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去找老爷爷,他似乎被病魔折磨得整夜没睡好觉。看到我来了,老爷爷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让我扶着他出去走走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顺着他的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路上时,我小心翼翼地提起:“老爷爷,我为我昨天的无礼道歉……但您昨天说的那个故事,可以跟我讲讲吗?那一定是你的一桩心事吧。我可以帮你分担……”老爷爷表情没什么变化,只是陷入了深思。不一会,老爷爷开口道:“这是一个有关天使的故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有关天使的故事。因为工作原因,年轻时候的老爷爷常常遭遇危险。他下过地狱,被一位天使救了出来。那时的他也和我一样,不相信天使的存在,于是他给那位天使的见面礼便是一刀子。天使毫发无伤,并给他看了自己的翅膀。从那时起,每当他有危险时,天使就会来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天使因为他们而破坏天堂的规则堕落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时起,天使就只有他们了。

【PS.下面这部分打引号部分是Dean说的,不属于演讲内容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天使为我付出了这么多,而我却从来没有关心过天使……在那时,我天真的以为天使是坚不可摧的。但我忘记了,他是天使,天使不懂人间的很多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天使与他一起下过地狱,上过天堂,进过炼狱,他们同患难,他们是两个物种。他们是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,我相信了别人,不相信他。我把他赶走了……把他赶到凶险的人间。明知他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会做,却用天使的‘坚不可摧’来当做自己的借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将对方拉出泥潭的救命稻草,是保持对方清醒的保险丝。他们是对方的血与骨,是对方的念与火,是对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一直认为自己对于我们来说一点用都没有,我从来……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对我有多么的重要。我一直用‘他知道的’这种话来安慰自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天使最后在一次战斗中牺牲了,老爷爷一直认为是他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配做他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来不及回报他的感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爷爷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等他说完,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次日我再去找老爷爷时,他已经微笑着永远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他一定是与天使一起去了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故事到这就结束了,谢谢大家!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演讲完毕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窃窃私语中,我回到了座位,我本就不指望同学们能有多认真对待这个故事,我知道这是真的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本就没有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老爷爷无意中吐露出天使名字叫Castiel,于是我便用Google上的方法向他祈祷,没想到竟然奏效了。一阵电闪雷鸣之后,一个穿风衣的男子走进了我的房间。我一瞬间把自己准备的台词全都忘了,只是大叫:“你!你不是那天晚上的风衣男吗?”天使歪着头,蓝眼睛盯着我看了好一会。(他好可爱,眼睛好蓝呀)然后天使便说:“你是那个经常帮助Dean的人。”我知道Dean是老爷爷的名字。于是我点头。(天使的声音很好听,但我知道这只是他皮囊的声音,不是他本音)

        天使好一会一句话也没说,我也因为问题太多而脑袋变成一坨浆糊。沉默无边的蔓延。我终于受不了了,开口问道:“你……不是死了吗?”(可能是因为老爷爷的原因,我不怎么怕这个天使,而且这个天使似乎也并不在意礼节什么的。)他回答道:“我没有死,只是天堂把我强行召唤回去,并把我囚禁起来。是天堂给Dean制造一个我死了的假象。”我疑惑不解,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?”我感到面前这个天使似乎有点慌张,眼睛到处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爱他,是吗?”我用的是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的守护天使!我当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我的语气变得强硬,我能感到这个天使很迷茫,他需要点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一直认为自己对于我们来说一点用都没有,我从来……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对我有多么的重要。我一直用‘他知道的’这种话来安慰自己……”老爷爷的话萦绕在我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以前你是怎么认为的,现在你应该看到了,Dean他很痛苦,他认为是他害死了你。他病的那么重,却连医院也不愿去,他在自责内疚中生活着,他早就不想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难道不是他的守护天使吗?难道不应该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他的面前吗?那你为什么现在还在这里踌躇不前呢?你在害怕什么?这世间难道还有什么是值得失去的吗!他不是你爱的人吗?你难道连为你爱的人奋斗的勇气都没有吗!”我越说越激动,突然间发现自己说错话了,其实我并不了解这个天使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I’m sorry,我有点激动,我……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天使根本没听我道歉,他望向窗外花店的方向。而那个方向,有一个人影也在望着他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他早就知道了天使还活着,是吗……但他选择让天使慢慢地想,慢慢地抉择,哪怕他等不起,他也不想委屈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宽容,是谅解,是互补的两个整体。他们之间,谁也不欠谁的,他们是对方的救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深爱着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我回过神来时,天使已经从我眼前消失了,再望向窗外,那个人影也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第二天我去找老爷爷时,他已经安详的去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爷爷的葬礼办的很简单,用他生前的存款还有筹来的一点钱。老爷爷或许真的死了,但我认为他没有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在向天使祈祷。

-fin-

【PS.还有不知道有没有的番外……(我还在选择写哪一个视角)看到的小天使给点建议吧!谢谢!O(∩_∩)O】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